在台南產檢的媽媽,最多被問到要去哪裡生?月子中心預訂了嗎?月子餐要訂哪一家?托嬰中心找了嗎?

知名的月子中心都要提早預訂,然而我們在懷孕3~4個月的時候就被很多話語影響,

因為在台南生過的媽媽都會再三提醒我要提早訂,

 

所以我跟先生就陸續去看了一些月子中心,其餘產後護理之家或月子中心不是價格太貴就是路途太遠,或是環境不喜歡,

其實月子中心,當你踏入的第一直覺,你就大概知道喜不喜歡了,

安南的產後護理之家,他設立在安南醫院的6樓,原本要去看時也有一點猶豫,

大家不愛大醫院的原因是怕出入複雜+中央空調之類的,

然而~

我們考慮的點是小孩子或是產婦有任何問題的話,急診室就在樓下,一下樓就到了,

我們預約參觀與簽約都是在2022年,入住時間是在2023年的前半年,

現在回頭一看,當時的費用很便宜,我們預定入住2週,一天的費用為5600元,(2023年的費用好像有調漲,需要現場詢問)

費用包含照顧小朋友+安馨月子餐+精緻房型,

月子中心提供的服務有,

image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環境介紹:

我們入住的房間約7~9坪,內有沙發2張、衛浴設備、音響組、電視機、雙人床、小冰箱、室內還有wifi、飲水機、,

這個灰藍的沙發對我來說非常有用,因為我下床不方便都是扶著這沙發組下床的XD

還有餵奶、擠奶、發呆、看電視、划手機,都是窩在這沙發上,

image

底下的C型枕、L型枕都是免費可以用,但都被我拿來靠背看電視與划手機用~哈哈

image

這個黑色沙發我們都拿來放行李,沒有坐過,

image

 

我來說說這邊的優點與缺點好了

優點:

1.每天每餐的月子餐都會有專人幫你收拾與送到門口。

2.房間內有小冰箱,擠完奶可以暫時放冰箱,因為媽媽半夜擠奶後還要送到嬰室很累,放冰箱很方便。

3.每天早上都有打掃阿姨會幫你打掃地板、廁所、垃圾桶、收拾你換下來的哺乳衣。

4.每天都有一套乾淨的哺乳衣可以換,省去換洗自己的衣服。

5.室內空調可以調很低,媽媽我比較怕熱。

6.房間內有4隻奶瓶可以收集乳汁,若擠完一點點就可以拿去嬰兒室替換,雖然說我也沒啥乳汁,每次擠10~30CC就拿去嬰兒室了,不用自己洗奶瓶很棒。

7.有護理師幫你處理傷口,關心身體狀況。

 

8.有中醫師、泌乳師、洗髮師可以預約。

這裡洗頭髮一週1次,每次300元,真心推薦~很舒服。

泌乳師我也有預約,優惠價一次好像1260元,但是時間有1小時。若之後沒有優惠價的話是半小時1260元的樣子。

不趁現在放鬆~對不起自己~哈哈哈

 

9.入住後寶寶奶粉、滿意寶寶尿布(MOMO購物網)、妙妙熊的棉柔巾(MOMO購物網)、金盞花洗髮沐浴精(MOMO購物網)是免費供應的。(因為已經繳費了)

奶粉:院內有S26與桂格心美力可以給媽咪選。

我在院內帶了一堆網路查詢的待產包,結果只用了奶嘴+屁屁膏+擠帶護理包,早知道不要背一堆行李,搞得好像要離家出走一樣XD

 

10.若有親朋好友要來參觀要提早預約,防疫期間不能進入房間,只能在公用區聊天,一小時限一個房間的訪客進入。

我覺得這樣才不會吵到其他在休息的人,也不會讓自己的親朋好友過度久留,媽媽只想要耍廢與休息XD

 

11.不會強迫母嬰同室,想推回來就推回來,想休息就休息,沒有壓力,護理師不會嘴你。(比起生產的奇美醫院好多了)

 

12.這裡的服務人員都很棒,護理師與顧寶寶的人都好親切。

 

13.醫院地下室就有維康與7-11,還有販賣部可以採購,不用外出淋雨。

 

14.入住後可以免費停汽車,住多久就可以停多久,但是要進入停車場前請先連絡月子中心,先告知你的車牌號碼,

若出場時顯示要繳費,請聯絡月子中心的櫃檯,請勿先繳費。

 

15.每週都有課可以上,不懂的資料都可以詢問,例如如何拍嗝、如何幫小孩洗屁屁、如何幫小孩餵奶、如何幫小孩洗澡、如何擠奶與調整飲食,

我來跟你分享....交流茶會一定要去,免費的下午茶很豐富,不怕你吃,連陪住的先生都可以一起去聚餐與上課喔~。

 

由於很多媽媽都在休息,有時候上課變成你跟醫師或是護理師1對1。有問題就可以1對1詢問喔~讚

image

image

image

image

image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缺點:

1.安馨的餐點與餐點的時間間隔很近,媽咪都在休息的話會感覺,咦~我不是剛吃完早餐怎麼就午餐又來了,剛吃完午餐...晚餐又快到了

但是只能體諒他們,送完一輪早餐後...他們回到公司也差不多要載午餐出門外送了...

 

2.安馨的餐點只能說見仁見智,我雖然不太挑食,但是不吃的項目也多,不愛牛不愛魚,吃了兩週的安馨,感覺就沒有驚喜了。

有時候早餐會出現西式麵包,吃到最後很想外出買點好料的。

(順帶一提,週二與週六有安南夜市XD我先生都去那邊買好料的幫我加菜)

 

3.一大早八點多餐點送來,還在吃的時候,打掃人員就來了,由時候護理人員早上巡房+自己擠奶+吃早餐+打掃人員的時間會擠在一起

比較想要都不要有人進來打擾的時間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總結:

不確定為何這邊入住的人不多,當時最多好像只有10幾位的媽媽入住,

我覺得這邊不受人干擾,因為位置偏遠吧!(離市區也離火車站遠)

但是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能推掉親朋好友想來的心^^

若是要推薦別人或自己的下一胎,我還是想來這邊~

一天5600元,印象中月子餐一天要1500元+寶寶照顧費一天1500元+2600元算住高級旅館的費用XD。

我自己只敢住2週,再住下去就怕舒適到走不出去了XD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odomake123 的頭像
    dodomake123

    嘟嘟媽的痞痞邦

    dodomak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